精神污染薬

爱是想要碰触却又收回手。

Mha only。


轰出胜。偶尔写写别的cp。






头像封面by蕉叶。

© 精神污染薬
Powered by LOFTER

【轰出胜】局外人(ABO)13

titie:局外人13

*开始缓慢圆设定,过渡章。久哥环游仙境,他身体里的种子终于要变成漂亮的花了

没事写什么绿谷出久,被可爱死了吧!我真的写不出久哥他万分之一的可爱我好恨

 

“調子はどう?何をして笑い,何に泣いているの?”

 

if语句是指编程语言中用来判定所给定的条件是否满足,根据判定的结果(真或假)决定执行给出的两种操作之一。而世界往往是由各种if组成的。早餐时吃荞麦面还是荷包蛋这样的小小选择也许就能让你整个人生完全不一样。

 

但你在做出选择后,到其余的世界线去看过吗?

记载着工作具体事宜的笔记本从桌面上直接掉了下去。

透明亚克力的笔身把草稿纸面上的无意识写下的“午餐:给小胜做超辣火鸡面”这行字扭曲放大,墨迹像有了生命一般挣扎蠕动,最终变成了无法辨认的形状。

绿谷出久没有受到敌人的直面攻击。他这样的无个性智慧型英雄在整个职英联盟都是绝无仅有,换而言之他所在的位置一定是最安全的。新事务所没有钱请助手,往往助手的职责也由绿谷代劳,这间分配给他的小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但这样的安全在整栋楼直接被敌人创造的空洞吸入消失时显得有些苍白。建筑物震颤着,像是被连根拔起,然后整个世界都倒了过来,伴随着强烈的眩晕感。绿谷出久的笔记本和笔失去了重力的束缚,自由地在空气中舒展身体,然后在下一秒被强烈的斥力撕成碎片。

与轰焦冻保持联系的那面玻璃镜子里映出绿谷出久惊恐的模样,然后碎成星辰一般的尘灰。

绿谷出久在失去重力的一瞬间用战斗服的装置把自己的身体固定在建筑物的墙壁上,有弹性的带子受到强烈的排斥力,像深海生物的触手般舞动,勒得他生疼。周围如泥沙崩解的恐怖情状让他脑海中间一片空白,这不是他曾经遇见过的“传送”类个性,这更像是……突破某种禁忌的隔膜,把他这个真正的局外人给强硬塞入什么别的世界里去。

某种意义上绿谷出久的头脑比一百个英雄都要管用。

 

今年十七岁的绿谷出久,被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共同标记的omega。婚姻届因为没有决定入籍跟谁姓导致一直搁置。没有个性,通过与支援公司的合作自主设计了一套能够支持他用战斗意识和本能与敌对抗的装备,艰难的通过了职业英雄资格认证并获得执照,因未入学英雄科,没有事务所指名,普通高校卒业后考虑进学。

目前为焦冻英雄和爆心地英雄的事务所在职员工,职位是老板娘。

状态为失踪中。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绿谷出久绝对不会相信除了自己生活的世界,还存在着镜像的世界。

如果能回去的话一定要说给小胜和轰君听。如果能回去的话。

水泥森林里被突兀拔起的建筑物,小房子里的其他一切都被扭曲的光怪陆离碾碎,而只有一个毫发无损的绿谷出久被暑假里替妈妈出门跑腿的绿谷出久在量贩街曾经和死柄木弔勾肩搭背的靠椅上捡到。

同样的蓬松绿发,同样的水灵无辜澄澈的绿色海洋,甚至连雀斑的分布都一模一样,只是年轻的omega比绿发男孩子明显大了一号。

“我叫绿谷出久。”

“十七岁,职业英雄。”

“十五岁,雄英高中英雄科。”

连声线的波纹都完全重合别无二致。

绿发的少年一开始像被惊吓到的兔子,听到“职业英雄”四个字又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你是几年后的我吗?我成为了职业英雄真是太棒了!”

在看过年轻omega出示的职业英雄执照后更是双眼闪闪发亮。

“——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是我并没有在雄英就读。”十七岁的绿谷出久有些怀念地看着比自己学生时代活泼不少的少年,忍不住慈祥地撸了撸头毛。

毛茸茸的头发被抚摸让小绿谷感觉良好,有些害羞,用手指轻轻地挠挠脸颊。

“之前其实还在想你是不是模仿个性的敌人,对不起。”穿着简单T恤的男孩子坦率的道歉,又欲言又止地想要了解“为什么比我大两岁的我自己会出现在现在这个时点”。

绿谷出久简略的介绍了一下原本自己的世界和遭遇到了什么事情才会来到这里。

“啊,在那边也有欧尔麦特……是吗……退休了啊。”

“我和欧尔麦特的关系,他是我最重要的老师。”

“什么!那个欧尔麦特居然和你是师徒关系!与其说让人羡慕不如说是——太让人羡慕了!”年轻omega瞬间觉醒狂热追星粉丝体质,握住了绿谷少年的双手,两人又再次确认了一个事实:喜欢欧尔麦特的人不会是坏人!

“什……什么?你是说你和轰君和小胜是……是……是未婚夫妻关系!!!”

这次轮到甚至面对女孩子还会脸红心跳的童贞少年直接被这个爆炸性消息吓坏,甚至吓到变白两秒。

不如说这么简单就接受镜像世界和另一个你的设定,这样的少年是什么宝藏男孩。

年轻omega保持着微笑毫无自觉地把自己也夸了进去。

“但是这个世界的我,小胜,轰君,都是男孩子——”从风化状态的绿谷少年努力挣扎回正常状态,红着脸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们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男孩子不可以吗?我不是女性。这个世界没有ABO分化?”

“ABO?有的,我是O型血。”

“不是血型,是性别。”年轻的omega给少年简略地上了一堂生理课,当他们了解到世界从根源上的不同时绿谷少年已经完全了解了ABO社会的基本架构。

绿谷少年正在被十七岁的,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也是由于这番对话,迟钝得不行的绿谷少年终于开始察觉到插在自己身上很久的箭头。

给自己做了红娘呢,omega。

 

提到把自己送来这里的事件和甚至都没有见过真面目的敌人,绿谷出久的眉毛皱了起来。完全未知的事物是恐怖的开端,当时整栋大楼里也不仅只有他一个人,却只有他自己被丢到“这个世界当前时点”的自己身边。完全不明白敌人的目的和这么做的理由,也完全找不到回去的方法。

连能证明他是个职英的战斗服都被碾碎,职英执照想必在这个世界也不能使用,因为“当前时点”的绿谷出久只是个连临时执照都还没拿到的高中生。

绿谷出久感到十分茫然。在这个世界他是幸存者,也是不被许可的局外人。

唯一能让他感受到一点温度的是身上轰君的男友衬衫和出门出任务时被小胜披上的他的外套,上面淡淡的花火气息和深沉的香味安抚着有些不安的他。时点完全不对,出任务时已经是十月,而这边才刚刚放暑假。omega身上还在不停的流汗,却感觉到像是被丢进了冰水里一般的彻骨寒冷。

“你还好吧?……绿谷前辈?”少年敏锐地察觉到身边年轻人的心情十分低落,又不知道如何称呼,就在姓后加了一个前辈。说实话猛然接收到这么大的信息量他的脑子也接近宕机,

撇开他居然和小胜和轰君同居这一点,那边的敌人既然能够把两个世界的隔膜打通,那么会不会威胁到这边的世界呢?如果那个敌人再次发动个性,把这边的人抓过去别的世界,一定会造成很大的混乱。

如果是通过人类的不同选择创造出不同世界,那么一定不止两个镜面世界,也许是无穷多个世界。时点不同,地点不同,甚至可能不能人类完整到达就被撕裂碾碎。这是非常危险的个性,不仅挑战社会的伦理,还让那么多人再也回不去自己的世界。

 

“出久。”年轻omega有些疲倦地低着头。“在这个世界里你才是绿谷出久。我不是另一个你。”

竟然是想到一起去了。一个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就不会有两个一样的人。

年轻的omega并不愿给这个世界的绿谷少年添麻烦。

“不,你也是。”但绿谷少年的温柔和无比体谅他人的性格和年轻omega是完全相同的。

“你也是绿谷出久不是吗,虽然过着和我不一样的生活,有和我不一样的人生。”

像曾经和轰焦冻在体育祭上的对话一般。

“那也是你自己的名字啊!”

蜷缩在椅子上的年轻omega看起来有些可怜,明显空荡荡的衣服让他像是随时要消失在风里。明明是闷热无比的七月,他身上却带着一股雷雨前的压抑。

少年布满伤痕的手安慰地抓紧年轻人的肩膀。“绿谷前辈,我不知道你现在的心情,但是不要迷茫。既然都能够,咳,和小胜他们在一起,也能凭借无个性成为职英,现在这种情况肯定有解决办法的!”

“真是的,到底谁才是英雄啊。”澄澈的绿瞳里带上笑意,“肯定会有解决办法的,小胜和轰君也绝对不会放弃——不如说我绝对不会再迷茫。”年轻的omega张开自己的手掌,反过来盖在少年的手背上。“肯定能找到回去的办法。”

“必再相见。”

“嗯,必再相见。”

绿谷出久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个小时。直射的灼热太阳已经半落下山,天还是亮的,面前和他有一样面容的少年挎着一个买菜跑腿用的提篮,十分认真地安慰着他。

居然会出现迷茫感。还有这种深入骨髓的孤独,会不会是因为生病了所以感情比较脆弱?

只不过是意识到自己和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分离,忽如其来涌上的恶心感让他下一秒推开了同样脸容的少年,但除了胃里的酸水什么都吐不出来,反倒是少年被他吓了一跳,关切的拍拍他的背。

 

to be continue

 

*一直在想omega出久是如何变得坚韧顽强能够克服自己的负面情绪和找到自己该走的路,也想过要让咔酱或者轰君来开导他。

但果然出久还是会靠自己的力量吧。现在小久对久哥的发言也正是他无数次迷茫时对自己说的话。没有人能够救你,除了你自己。

本章又名“轰焦冻和爆豪胜己都不知道自己有了儿子。”


评论(15)
热度(327)